close

The Little Mermaid Presented by Queensland Ballet

Date: 12/June/2011

Venue: Playhouse @QPAC

Choreographer: 2.5

Costume: 3

Lighting: 2.5

Music: 2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芭蕾舞表演。

 

 

我看的這一場是由Clare Morehen主演the Little Mermaid, 她長手長腳的表演魚的游泳前進動作時真的很傳神,當她舞動時,類魚尾的褲管下襬造型設計創造出像魚鰭撥水的視覺效果,舞衣上閃亮亮的晶片恰似魚鱗一樣耀眼,這就是我給服裝3分滿分的原因。

 

 

前半場的燈光表現也很搶眼,舞台上充分製造出海底深處迷茫的光影,舞者們仰躺在地上舞動手腳恰似深海底正在伸懶腰的珊瑚,人魚們開心的跳舞著,小小美人魚告訴姐姐們海面上的迷人景致,姐姐們說不行,妳不能去那裡,雖然如此,小小美人魚充滿光芒的眼睛仍然帶著她游上海面,遇到了在狂風暴雨後昏迷的王子,看著他俊美的臉,the Little Mermaid忍不住吻了他。回到家至今我仍忘不了Clare充滿希望的眼神,那是一個女孩對未來無畏懼充滿勇氣的渴望。

 

 

中場休息時,我跟小歐正站起來打算去吃點心時,後排正後方坐著三位親切阿嬤,輕聲說我應該再幫小女孩拿一個坐墊,哈~原來如此,再加一個坐墊小歐就不會被坐第一排戴著呢嚨帽來看表演的漂亮小姐擋到視線了,酷,就這樣辦,更酷的是,當我們回坐拿著第二個坐墊時,其中一位阿嬤對我說謝謝,好似我幫了她一個忙,真是可愛又親切的老人家。

 

 

舞台上,有兩位亞洲臉孔讓我印象深刻。一位韓裔女舞者飾演the Little Mermaid其中一位 sister;一位男舞者飾演Master of Ceremonies,在下半場他有一段30秒左右的獨舞,身段像似融入京劇武打功夫一般會飛呢,舞罷,贏得滿堂彩。

 

 

王子跟鄰國公主的婚禮就要舉行了,但是王子不知道其實從海裡救起她的人是the Little Mermaidthe Little Mermaid為了離開海底得到人類的雙腳,Sea Witch拿走了她的聲音,因為這樣她不能說話. . . . .我身邊的小人兒已經哭得淚流滿面了,

我問,為什麼哭哭?

她說,因為她(the Little Mermaid)不能講話。

我說,妳不喜歡看的話就閉上眼睛不要看,沒有關係。

小人兒卻哭著說,我要看。我不喜歡那個 Witch.

還好我出門時順手抓了隨身包衛生紙,這樣就可以讓她哭個夠,呵呵!!

 

 

the Little Mermaid失望、惶恐的帶著用姊姊們的漂亮長髮換來的匕首,來到王子與公主的臥處,看了看想了想,猶豫躊躇之後,她對自己搖搖頭,還是吻了王子,丟掉匕首,此時,我撇見前座的女士,輕輕拭淚。

 

 

鄰座澳洲媽媽在曲終人將散場時問小歐,妳還好嗎?小歐點點頭,

我說,她只是很容易被感動,很容易就掉眼淚

鄰座媽媽說,喔!我們家另一個也是這樣,這很好,妳要讓她繼續維持這樣。

真好,第一次聽到認同孩子哭哭的媽媽,小歐滿兩歲後,就跟著我看電影看表演,故事裡總是有好人遇到困境或是壞人來搗亂的情節,遇到這些緊張的、不開心的片段,小歐很容易就掉眼淚,我一直都不制止她,也不會笑她或是罵她,就讓她哭吧!我只會提醒她,不要哭太大聲而吵到其他的觀眾。

 

 

今晚的芭蕾版本不似迪士尼皆大歡喜的童話結局,也不守舊於原來人魚化作藍色海水泡泡的傳統,最後,背景音樂響起,是巴哈的Air in G,人魚與所有的女舞者穿著白色舞衣,彎身雙手展向天空,因為人魚對王子的愛如此強烈到願意犧牲她自己的生命,她最終化成了空氣,永恆存在。

 

 

小歐說,I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