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ed squid

Fried squid  

吃海鮮粥時,姊姊一律把小捲挑出來不吃,不管我直切橫切鳳梨紋路切,她一下抱怨小捲太Q牙齒咬不斷(這不就是好吃爽口嗎??),一下說不喜歡這味道,老媽子在爐火前站了半個多小時了,巴豆妖加上沒心情,所以沒時間好好跟她安慰講道理,我只顧低頭扒粥,就把這段挑食戲自動當作沒看見跳過去。


上周趁著復活節假期尾聲,去了日本人經營的日本料理店,點了炸小捲,我以為只有我愛吃,沒想到其他三人也跟我搶..... 呵呵呵,姊姊你讓我抓到啦 !!!


然後,很有心機的媽媽去買了小捲,本來是要作小捲填飯(這名字怪怪的,我得去查一下正確名字要怎麼講),轉念一想,來炸吧!!!


今天姊姊吃完圖示一整盤六個炸小捲,最後一口還在嘴上就問了,媽媽我還要吃!!!哈哈哈,妳娘就等妳這句話,老媽子今天買了大隻小捲總共分四次才通通炸完,全部盤底朝天,太開心了!!!!!

 

吃第二盤時,姐姐主動問,裹在外層脆脆的是甚麼??我答,是麵包粉。我心想既然妳問了,我也要問清楚,我問姊姊,你是喜歡裏層的小捲還是喜歡外層脆脆的麵包粉,她想了一下,說麵包粉!!!!

 

BINGO!!!!! 難怪老手媽媽們都要費盡心思把食物變花樣,為的就是讓你們這些朝三暮四的頑固小孩把食物一口一口甘願吞進肚子裡呀!!老媽子今天得一分!!


炸小捲作法

1. 將小捲取出內臟洗淨,切成圈狀。加米酒、白胡椒略醃。

2. 備高筋麵粉、麵包粉適量,雞蛋打散。

3. 小捲依序沾高筋麵粉、蛋液、麵包粉後,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quid 朝三暮四
    全站熱搜

    melo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