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炒飯  

 

今天我用魚肚鮭魚排一片。炒飯時要比平時炒菜多加點油,飯粒才不會沾黏在炒鍋上(認識我的妳知道我家都是不銹鋼鍋,我不用不沾鍋),魚下鍋前我才雙面抹鹽(我也不用傳統阿嬤醃魚半小時的做法,因為我想要吃魚的味道而不是吃鹽巴的味道),剛剛提到炒飯會吃油,所以我選比較肥一點的魚肚部分,煎魚之後的油等等繼續做炒飯,不用洗鍋很棒吧!!!


 

鮭魚煎九分熟後取出油鍋,稍微放涼後用筷子今天我用魚肚鮭魚排一片。炒飯時要比平時炒菜多加點油,飯粒才不會沾黏在炒鍋上(認識我的妳知道我家都是不銹鋼鍋,我不用不沾鍋),魚下鍋前我才雙面抹鹽(我也不用傳統阿嬤醃魚半小時的做法,因為我想要吃魚的味道而不是吃鹽巴的味道),剛剛提到炒飯會吃油,所以我選比較肥一點的魚肚部分,煎魚之後的油等等繼續做炒飯,不用洗鍋很棒吧!!!或用手剃除魚刺魚皮留下魚肉備用。煎九分熟是因為等等魚肉還要回鍋拌炒,我不想要肉肉柴掉。


 

再開爐火後就可以直接把蛋放入炒鍋炒蛋花了。蛋白在攝氏60度就開始凝固熟了,所以剛剛微溫的油與鍋正好可以開始喇蛋花,不需要等到蛋全部凝固熟透就可以加入炒飯了(這飯是我今天早上煮好的室溫冷飯,兩杯白米加一杯糙米是我家的黃金組合,符合我要的有嚼盡兒又配合長工喜歡軟一點的飯),如果是冰箱拿出來的冷飯結塊炒不開,這時候千萬不要加水呀!!(炒飯就是要她粒粒分明,加水入鍋炒就整鍋糊掉了),是要加米酒(為何要加酒的化學原理我還沒研究出來,等我翻翻百科全書再補上原因),炒到鍋子滋滋響飯粒開心跳躍著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魚肉了,翻炒半分鐘,再火速加入青豆仁拌炒一分鐘,這鍋絕對讓你意猶未盡的鮭魚炒飯灑上現磨胡椒粉就大功告成啦!!!


 

開動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黃金組合
    全站熱搜

    melo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