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間彌生    

 

我在二十八歲的時後前往美國。我想當時如果沒有去美國的話,我就不會是今天的草間彌生了。去美國之前,我活在一個非常保守的環境裡,我的夢想就是盡快離開那裡,出去看看世界,不斷為此努力。原本我想要更早出國,可是因為當時出國很困難,加上家人尤其是我母親激烈反對,所以才一直拖到二十八歲。

可是,可以出國真的是太好了。如果我就那樣繼續待在日本的話,不可能會有今天的成就。無論是身為一個人還是身為一個藝術家,能夠發展到今天這個模樣,都是因為美國這個環境把我帶大。

一九二九年三月二十二日,我在長野縣松本是出生。我是家裡的老么,父親名叫草間嘉門,母親名叫茂。

書名: 無限的網 草間彌生自傳 第九十頁
ISBN 978-986-120378-2 
(長大靠吃飯,長智慧靠讀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十八
    全站熱搜

    melo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